close

p_3415.JPG  

隨著我家的小藍,怎麼拍都會出現夢幻的紫色後,就漸漸的打算再買一台相機。

然後好巧不巧的家中阿姐,有台她號稱"當初不懂相機所購買的產物",總而言之就是買了沒在動就對了!

沒有充電線沒有傳輸線,只有一顆基本鏡頭18-55mm,但是帶出去我真的很想買顆定焦......(體積問題)

因為鄉下地方穿拖鞋背單眼街拍很顯眼............

 

我的人生就是小DC+底片相機,然後偶爾用用高檔一點的GF1(阿萱他哥的女朋友)或是GRD 3(阿棋家的底迪),還有嘴上說會買但事實上根本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下手的LX5,雖然覺得乾脆集氣直攻單眼算了但是心裡深處強烈的聲音還是告訴我:你等到死吧!的我就是這種人.....

 

以上來看,我對單眼的熟悉度是0。

以下,一切依據我生物本能在拍攝,請見諒.....

 

p_3301.JPG  

我跟老爺,原本是要去文化中心吃三明治的,但是那家沒開(倒了?)

所以就走到旁邊的春水堂試試這台相機~這碗是麻油麵線~

 

p_3304.JPG  

其實當中拍了很多張,怎麼喬都搞不好,隨手拍↑的個人還覺得美觀點(嘆)

依然在春水堂,隨後決定要去吃冰機凌+鬆餅,兩個人都沒吃早餐

 

p_3314.JPG  

其實當天的天氣個人不是很滿意,熱就算了,天空還不漂亮.....算什麼夏天阿!!!

這張是我個人很驚艷的覺得:原來這就是前景深阿(鄉巴佬以前都用小花模式啦+翹腳)

 

p_3320.JPG  

過曝這張,但是我懶的調。

而且白的我很喜歡,又不是要賣的照片,不要這麼在意小細節~而且我有打廣告的嫌疑~

 

p_3328.JPG  

這張是深刻的覺得在這麼過曝下去不是辦法,是要都看不見東西嗎?!!

所以想盡辦法終於找到地方調了一下,結果拍出意外的滄桑感(?)

 

以下照片是某天休假的我家前面照

 

p_3412.JPG  

窗簾。剛剛才下完雨。

大概下午四點。

 

 

p_3415.JPG  

我家前面。

 

 

p_3436.JPG  

除了草之外其實沒有什麼東西

 

 

p_3441.JPG  

剛搬來時,我一直覺得這邊是個養老的好所在,這個是前面人家後門的盆栽。

 

p_3442.JPG  

其實這缸裡有魚,我一開始並不知道,只是很認真的蹲在人家門前凝視上面的浮萍(掛著單眼)。

可能是咖嚓聲很大,一位奶奶就從家裡走了出來:

「你好」

「恩...不好意思...」

「喔喔,沒關係,你看這裡還有花喔(把盆栽拿出來),那裡面有養魚喔」

老人家很高興的感覺,或許,覺得自己興趣種的東西,沒想到居然有人會拿著這麼一大台的相機去拍,有種被重視而散發的喜悅感。奶奶看我繼續拍,她就幫我把浮萍撥開,倒了點魚飼料,就又緩緩的走進去了。

 

小小的旅行。我往前走

 

p_3450.JPG  

這個其實是雜草堆,我完全沒有意識到我踩在紅螞蟻的產業道路上.....(悲劇啊)

 

p_3430.JPG  

最後用張黑白照做end。

支撐的腳架跟木片有種說不出的合諧感。

 

 

後記:隨手拍拍是lomo+小DC養成的壞習慣,但事實上覺得既然都拿到單眼,就該學些什麼端的上檯面的東西(免的在那邊說拍些沒有用的東西),不過現在還在研究快門跟夜拍還有測光到底是什麼鬼,外加閃光燈什麼時候用最好(想一想都不用拍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59036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