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 a r p h o n e s

說穿了這就是敗家實錄(掩面)

誰來救救我啊!我不想進化到去買音響阿....

 

這件事情話說從頭,反正我以前也是一個用35元路邊攤耳機就能打發的人

直到去精品店試聽到好耳機後從此踏上不歸路(掩面)

而且我對耳機的感覺很主觀,完全是當時什麼層級就有什麼樣驚艷。依拿到的時間先後排序~

 

(1)

1021599.jpg

我以前的耳機大概是這款的,現在算起來莫約二十年前,然後用了快15年(驚聳)。

好像疑似是當初買小型收音機送的耳機,款式跟上面這個差不多,只是看起來更舊....

而且線超級~~~~長,大概有150公分左右,至於什麼牌..還有待記憶追朔

 

(2)

再來就直接跳了。

Earphone Apple for iPod or other MP3 MP4 Players.jpg

這款apple的耳機對當時我的來說貴死了,快一千圓。

但是當初聽的時候時在聲音比隨便路邊攤的好太多,不過最麻煩的就是用久了,這個耳機旁邊的矽膠就會脫落....連裝耳機套也沒辦法遏止他脫皮....

 

(3)

再來就是ELECOM 的 DESIGN HEADPHONE STORE

這是開啟我對入耳式懷抱的大門阿,以前的偏見就是入耳式=會耳聾(偏見)

但是自從知道入耳式的隔音效果如此之好,就什麼也不管了

981-1.jpg

其實會傷害耳朵主要還是聽太久+音量越來越大所致,所以真是錯怪了給好的入耳式阿~

 

(4)-未購

好了在之前我有講,試聽到一款耳機從此打開了我美妙的大門,就是這支!!

mobile01-4d2c184920e756ca0832dde116f4b3f8.jpg

JBL阿,那個密合度,那個聲音,對我的音樂來說實在太美妙的!!

所以很興奮的問了那個站櫃的姐姐:請問這支多少錢?

姊姊:7千XX。

我:......喔,好....

很恐怖的價格,所以可能這輩子都買不下手(我耳機的上限是3000$)

不過至今兩三年我還是會進去試聽這支(都沒變,變的是店員...)

但是也有出一款姐妹款(型號差一點),藍芽耳機

 

000327665.jpg

而且天殺的更貴....8千多我記得.....

跟體積龐大(無論是本身還是外包裝...)

但我還是鍾情於那隻~

 

(5)- 未購

未購未購,但是有一天我一定要把它購下來!!

當初閑著沒事無聊,跑去耳機店試聽,跟老闆說我想要耳罩式的預算2500。

其實我還是覺得耳罩式的舒服.....雖然帶出去很麻煩,還有折到的危機...

然後,老闆就林林總總的拿了5支左右給我。

 

不滿你說,我有耳機漂亮就沒好貨的偏見(又是偏見)

鐵三角在我心目中,就是女聲好,漂亮...

 

ATH-PRO5.jpg

當一個半小時候,我很興奮的拿著這支問老闆。

老闆:喔,鐵三角 PRO5阿

我:鐵三角....(震驚)

我:好粗礦喔.....(椅子轉回去)

而且我很後知後覺的的發現我的音樂其實偏女聲,民族風啊高亢的女聲阿..ETC.

但是也聽J-ROCK.......整個有點難選耳機

 

隨後我拿出小IPOD來,你知道這麼專業的3.5mm頭插上二代IPOD NANO時的樣子看起來真的有說不出的詭異,線粗頭大IPOD小...

聽老闆說,還有別種顏色的,但是看起來都滿醜的,還是黑色好看,而且比較便宜2000有找。

從八月唸唸唸到現在,還是沒買下來,整個很焦躁。(掩面)

 

(6)

之後又再度用回APPLE耳機,純粹萱仔的友情贊助。

但是脫了皮又沒耳機套的APPLE很容易跑位(對不到耳道),導致我在走路時它都會"翻轉"...

所以今天去九乘九的時候乾脆隨便買個耳機充數算了

而且我也懷念入耳式的"安寧"(隔絕雜音意味)

st-2367029-1.jpg

他附贈的藍色耳塞看起來挺廉價的我不得不說,我絕對不會換上去...

然後這是他的實品樣,目前對於他只要能不讓我聽悶悶的聲音我就很心滿意足了。(run run看...)

PC055601.JPG

 

至於為什麼會買這個造型的阿,很大原因來自於↓

4063639606.jpg

當初看到這個時候心理出現「訂作」之外沒有第二個選項,可是最近我發現這種裝飾這種外顯的大概是耳塞式才做得到吧。入耳式就會隱藏的很裡面,有帶跟沒有完全毫無差別,當我買的時候老爺問我:為什麼買這個? 因為解釋很麻煩,所以希望他看的到這篇(什麼鬼)

 

這是我目前的耳機生涯,下次再有就是開另一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59036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