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2 

長5.5 x 寬3.5 x 厚2cm。

來,我們來聽聽第一次見到小紅的當事人怎麼說。

棋小姐:「(拆開包裝)........怎麼這麼小阿?!!!!」

萱小姐:「(小心翼翼摸摸它).......真的是玩具機耶。」

本人我:「很好很好,你終於來了。(摸下巴)」

小紅:「.........(望)」

據我印象所知,這台是美國貨,可是裡面有些東西在台灣,然後在快要停產時日本居然風靡起來了。

台灣風靡這種所謂的lomo(ЛОМО)機,應該是在2008去年的5月~8月吧。

其實能稱為lomo相機的,應該是這樣↓

lomo(ЛОМО)機,Ленинградское Оптико-Механическое Объединение的縮寫,意思為列寧格勒光學機械聯盟

它是俄羅斯聖彼得堡的一家高級光學器材生產商。它出品的相機也以LOMO為標記。

它生產的消費型產品LOMO LC-A是一種小型的機械自動相機,僅占其產品線的很小部分,

但是卻擁有眾多的追隨者。lomo代表了一種攝影體驗,隨性的,沒有任何束縛的,回歸攝影本源的影象記錄方式

LOMO公司是俄羅斯的一家光學儀器生產商,它生產一種小型機械自動相機受到追捧並衍生為一種對待攝影的態度。

這樣就可以知道,其實如果不是這lomo公司品的相機,基本上是不能叫做lomo相機的

不過這個lomo的問題在很多人討論之下,還是很難了解它真正的意思。

因為就像wiki後面說的,並衍生為一種對待攝影的態度,而這個衍生真的很麻煩。

有人是單純解釋為相機,有人解釋為相機拍出來的感覺,有人解釋為自己對拍照的態度,有人則說:你覺是那是lomo那就是lomo

其實我個人最喜歡的說法是最後一個,反正你覺得是什麼就是什麼。

重要的是相機後那顆腦袋所建構出來的世界!

不過LOMO好玩就在,你不知道你會拍出什麼東西,因為沒有預覽窗,而且還是底片機(現在開始有數位的)

所以"學費"實在是繳不少,所以這台數位型TOY CAMERA能拍出未知數風格的照片,實在很得我心!

阿,太好了我發覺我又扯遠了.............

所以這台對我來說拍出來感覺我很喜歡,當初因為價錢我猶豫很久阿!!!看了幾百張flicker的照片,最後還是折服在它拍出來感覺Orz。

而今天早上拿到時,有種:終於讓我得手了,哼哼~

6/22 

(很凸的蘋果鍵盤很好用)

我還有多買一張2G卡,因為才200元,只是聽說KINGSTON.....的東西,不是很ㄏㄠˇ......是嗎?(買來後才知道有這回事)

總而言之我很"溫柔"的拆開,垃圾堆的很高(←誇張)

 

6/22 

是的,貌似還附贈一顆電池。

只是原本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我也不知道,因為實在少的可憐。

一個小紅、一個電池、一條阿短傳輸線,我記的幾代前還有光碟之類的,不過少了那似乎也沒有什麼關係,所以我就沒有繼續追究下去。

因為我是從精靈三→VQ1005→VQ3005→VQ3007→VQ1015  一路這樣看文上來的。

所以這台的缺點我幾乎都知道。

不外乎就是上面那沒用的廢物塑膠片(觀景窗)、還有高耗電量(據說已改善)、還有很挑SD卡(據說改善了)

塑膠片跟SD卡現在對我還說都不是問題。

但是那耗電量,我實在還是不太相信他說的改善,所以每拍到一個時候,我就會把電池拿起來。

之前聽說因為要保存相機體內(?)的記憶體,所以不開機也會吃電,最好就是把電池拿起來。

縱使我有加裝SD卡,拍的正爽時沒電我還是會很肚爛,所以我還是拿起來好了!

不過很高興的是,之前聽到有人拍前前前代時一顆新的電池,25張照片就沒電了,這次拍到71張還有滿格的,不過中途他有顯示電量快沒之後裝上去後又滿格(都覺得他在耍我.....)

至於拍出來的照片。

因為特性還沒抓到,再加上我挺挑的,剩下不到30張吧(可憐)?

毫無專業可言的開箱文就到這邊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59036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